可怕的炭疽热

2008-12-24 16:52:30 来源:

  通过呼吸传播的炭疽热是一种非常罕见的致命病毒,原本是在食草动物如羊、马、猪等身上传播。由于这种病毒容易散布而且杀伤力强,一些国家使用炭疽病毒制造生化武器。

  感染炭疽热病毒后,潜伏阶段可以持续数小时甚至几天,这一阶段的病症主要表现为流感症状,如持续高烧、不断咳嗽、体虚无力、胸口疼痛等。随后,病毒很快就会发作,肺部功能受到破坏,严重缺氧,患者可能会突然休克,脑部也有可能感染病毒,较终不治身亡。

  炭疽热病毒一般不会通过人传播。此次美国突然连续发现炭疽热病例,不能不引起美国政府和有关专家的高度关注。

  自史蒂芬死去后,成千上万的佛州人打电话给医疗部门询问是否能够注射炭疽热疫苗。而目前美国只有密歇根州一家制药公司生产炭疽热疫苗,但是从1998年以来,这家公司就没有检测过这种疫苗的有效性。另外,美国医药管理局也不能确定该公司的疫苗是否符合标准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