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出现第三例吸入性炭疽病例,患者情况严重

2007-08-26 00:00:00 来源:

  这是华盛顿发现的首例、美国发现的第3例吸入性炭疽病例,也是美国发现的第9例炭疽感染病例。
  新发现的这名感染者在华盛顿中央邮件处理部门工作。当地卫生官员说,这名邮政职工因出现类似炭疽感染的症状,于19日被送往华盛顿市郊的一家医院接受检查,21日的诊断结果显示,该职工感染了吸入性炭疽病,目前情况稳定但不容乐观。
  到目前为止,美国共有3人感染了吸入性炭疽病。另外两人是佛州《美国媒体太阳报》图片编辑斯蒂芬斯和收发室工作人员巴兰科,而斯蒂芬斯已经因此而死亡。
  吸入性炭疽病是炭疽病中较严重的一种,死亡率高达90%,患者可能会在不到48小时内丧生。炭疽病菌通过空气传播,进入生物的呼吸系统和肺部,再进入血液循环。患者会很快出现感冒或肺炎的症状,呼吸困难,有时还会伴随脑膜炎的发生,其临床症状主要有发烧、全身不适、头痛、呼吸急促、咳嗽、鼻喉充血以及关节僵硬疼痛等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